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术研究» 研究月报

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课题月报第3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0-24

教育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

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课题月报表

2011年第3期 总第3期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研究部编    2011年10月30日 

 

报送单位

对外经贸大学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

课题名称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教育

课题

项目

完成

情况

及阶

段性

成果

简述

本月,课题组召开了课题讨论会,根据教育部下发的课题研究计划专家评审意见,对课题研究计划进行修改。

修改后的子课题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产权问题研究”将研究范围进一步集中,重点围绕教育产权以及相关的办学体制问题,从理论问题分析、办学模式类型研究、国际经验比较、重点问题分析以及政策完善建议等五方面进行针对性研究。

修改后的子课题二“教育的服务业属性与相关政策研究”在厘清教育的服务业属性、梳理教育业发展历程、对教育产业进行科学分类的前提下,对教育的开放与保护、教育类公司上市问题等进行重点研究,提出促进教育作为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和政策建议。

子课题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产权问题研究”于本月对美国、英国教育产权制度进行了研究,对其教育产权制度概况以及不同办学模式类型进行了重点研究,以为进一步进行国际经验比较奠定研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