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生信息

2020年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博士招生复试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2020年博士招生第一阶段初试成绩已公示,复试安排见研究生院官网《2020年博士生招生考试要求及各招生单位考试方案》中的《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中相关内容。
  1、复试资格
  单科成绩不低于 40 分且总分不低于 110 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和“对口支援”计划分数线单科成绩不低于 35分,总分不低于 90 分。复试名单见附件。凡达到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均应按时参加复试。我校不再寄发书面通知。
  2、特别提醒
  2.1 除高校(需纳入国家高校序列,事业单位性质)的专职教师外,我校只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即考生被录取后必须将档案等人事关系迁入我校,全日制进行学习和科研工作。高校教辅行政人员不在专职教师范畴内,只能报考全日制攻读,被录取后必须将档案等人事关系迁入我校;科研单位的专职科研人员同样只能报考全日制攻读,被录取后必须将档案等人事关系迁入我校。如有瞒报行为,在复试录取或入学后任何阶段一经发现,将立即被取消录取资格或注销学籍。骨干和对口支援计划人员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以高校(需纳入国家高校序列,事业单位性质)的专职教师身份报考的考生除应在报考信息简表盖单位公章外,还应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由所在高校人事管理部门出具专职教师身份证明。
  2.2 每名考生都必须参加中心安排的测试,中心向考生强调流程和注意的重点,不符合要求的须进行及时调整,保证复试的顺利进行。未参加测试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得参加正式复试。测试具体通知6月18日将以手机短信或邮件的方式通知考生,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方式畅通,及时查看信息。
       2.3 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已开通,系统登录页面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按照复试方案要求和系统提示,逐步上传资格审查材料。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等相关通知,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