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新闻

研究中心成员出席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0-26

        为深入研究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理论、思路与政策,交流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经验,探讨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路径、措施和机制,6月17日上午,由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安康学院联合主办的“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发展论坛”在安康学院举行。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史薇教授出席本届论坛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教育介入脱贫减贫扶贫研究》专题报告。报告从教育扶贫的社会功能和国家战略、教育扶贫的研究角度与研究内容、教育扶贫与教育结构和国民经济结构的关系等方面对教育扶贫与社会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教育在促进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与相关政策支持进行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提出了教育扶贫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各级各类教育的特点科学加以组织;要加强与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相衔接,规划引导、分步实施,推动贫困人口和劳动力通过教育向重点开发区和优化开发区转移等建议。

        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部、中国青年报、西部财会杂志、香港大公报、农业科技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新闻广播、西部网、华商报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采访报道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