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新闻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7

     12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联合南京大学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各级各类新型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等数百位专家学者。会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公布了2019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中国智库索引(CTTI)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与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共收录智库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南京大学还将CTTI纳入“3C”体系,与CSSCI、CBKCI一道成为构建中文学术综合评价话语体系的自主性工具与载体。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于2011年7月8日成立,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体性研究机构。中心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势学科群,整合多学科力量,以教育与经济增长、教育与对外开放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基础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推动相关领域基础理论创新,对教育改革和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等重大问题提供战略咨询。中心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标准建设。截至目前,中心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获奖、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已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