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新闻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中心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

发布日期:2022-09-08



       2022年8月11日,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中心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为题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

      黄宝印书记指出,中心应当对标《教育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建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中的建设定位要求,即知名研究平台、一流智库、人才培养高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对发展历程进行反思并深入查找问题。应当对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中心的独有价值、核心竞争力及建设目标。应当对标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重大研究成果,实施有组织、有计划和有战略的高质量科研攻关。应当结合学校和中心发展,找准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定位,支撑和服务好教育部的科学决策以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中心全体成员围绕定位智库发展目标、优化智库研究机制、开拓智库科研成果、调整学科建设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国际交往等具体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