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要闻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召开第四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科研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2-09-09


2022年9月8日,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科研工作实效”为题召开第四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史薇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为更好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挥中心智库功能,中心一直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科研,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本次讨论要求大家结合国家战略、学校发展和中心定位,对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思下一阶段应如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而提升科研工作实效,进而为教育部的科学决策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与服务。

中心全体教职工围绕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师生需求、提升咨政建言能力、提高理论创新水平、扩大舆论引导范围等各方面,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展开了深入研讨。

为把思想大讨论同党建评估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中心对《党员应知应会》也进行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