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要闻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与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中心定位与功能发挥 ​

发布日期:2022-09-07


2022721日下午,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题为"与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中心定位与功能发挥"研讨会。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史薇教授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外单位专家参会。

      史薇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思想大讨论的出发点和意义,根据学校要求和中心大讨论日程安排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动员;其次根据中心参与学校专家组人数进行内部分组,安排与校内对接单位的分工;最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心的工作重点开展讨论。

      中心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如何推动本部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提升贡献度及社会影响力,同时作为专家组成员,按学校要求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倾听各个学院及职能部门的大讨论内容,做好归纳梳理工作等内容开展深入讨论。经讨论,大家共同认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正在进行重大调整重塑,世界高等教育格局也在发生变化,我国高等教育迎来了乘风借势、加速跃升的重大契机。高校特别是双一流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回答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命题,在坚定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中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