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要闻

施建军校长会见德国洛特林根大学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2-10-26

 施建军校长会见德国洛特林根大学代表团

10月16日下午,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校长Dr. Hendrik Brumme、副校长Dr. Gerhard Gruhler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会谈

施校长对Dr. Hendrik Brumme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施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能够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并就合作领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施建军校长还与客人分享了我校代表团去年访德的经历和体会。

Dr. Hendrik Brumme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洛特林根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尤其认识到中国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潜在交流机会。此次访问就是希望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学术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学术交流、学生互换、联合培养等实质性合作。

签字仪式

随后,双方签署了两校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备忘录。赵忠秀副校长参加会见。教务处王立娟处长、国际处夏海泉处长、商学院王铁栋副院长、国际学院程振川副院长参加了会见。

德国洛特林根大学(应用科学类大学)在经济类专业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与我校相关专业主要集中在其欧洲商学院(ESB)内。该校优势专业是国际经济学、企业管理学、国际商业学和经济信息学。《德国经济周刊》和CHE基于企业管理学方向开展的大学排名中,该校近年在应用科学类(FHTW)中连续排名第一。在最新德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人才市场研究小组的高校排名中,该院的国际经济学、国际商业学和经济信息等专业都被列为精英专业。同时,该校在德国高校中还以其国际化程度闻名——英文课程项目,超过1/4的国际学生,以及遍及全球的交换学习、实习渠道。其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商务(IB)、国际管理(IM)的本科和硕士项目为DAAD向国际学生推荐项目。

合影

 

来源:贸大新闻网